聞誅ㄧ夫紂

馬上台後,我就曾在此主張馬英九並非能幹的人,但有些朋友誤會,以為我是說他治國無能,而四年過去了,很多事明朗了起來,"無能"這頂帽子,馬還是摘不下來。

循規蹈矩=馬英九。 這個公式任誰也無法否認。而簡單的大哉問我最愛問: 愛讀歷史的人我問你,史上哪位明君是"循規蹈矩"的?

ㄧ個也沒有。

為什麼呢?因為無論在亂世還是在治世,這種領導人很快會被幹掉。政治的本質不外乎權力鬥爭,與壞份子妥協等等令人沮喪的鳥事,循規蹈矩要怎麼跟黑暗周旋?循規蹈矩的領袖只能用循規蹈矩的部屬,等而下之的,就是墨守陳規的笨蛋。因而無論馬的治國如何高瞻遠矚,如何鞠躬盡瘁,只要黑暗揮之不去,也是徒勞,也是被人嫌到流涎。

無能,是指你無法幹掉政敵。

宋參選,已經證明馬正在鏟除國民黨內的沈痾,這些沈痾集結起來反撲,由宋打前鋒。打趴敵人只有兩種方式,ㄧ,快刀斬亂麻,二,吸星大法,要不你死,要不你也變成我的ㄧ部份。而馬的個性,就是搞柔性政變,慢慢讓妳自然死,於是誰也還沒死,反而危機感大增來個絕地大反攻,所以這次這麼難選不是嗎?

要不是綠營腐爛到骨子裡了,馬真的ㄧ點機會有沒有,四面楚歌,又沒有戰力。

孔子說仁,孟子講義,儒家的主張雖然既講秩序又重規矩,但可不是沒有彈性。雖然儒者極為重視君臣之份,但同時在其理論裡也有些狡獪的設計喔。

齊宣王問曰:「湯放桀,武王伐紂,有諸?」
  孟子對曰:「於傳有之。」
  曰:「臣弒其君,可乎?」
  曰:「賊仁者謂之『賊』,賊義者謂之『殘』。殘賊之人謂之『一夫』。聞誅一夫紂矣,未聞弒君也。」

齊宣王直接了當問孟子: 臣能不能幹掉上司君王呢?儒家的君臣理論是主張君權至上的,君主做錯事,有罪的是沒盡責的臣子。齊宣王以相傳的暴君桀與紂為例,刁難孟子,若孟子循儒規蹈儒矩,答案是不可,則英雄老祖宗周武王就有弒君之罪了。但孟子可不是馬英九,立馬反擊: 不仁的人叫做"賊",不義的人叫做"殘",又賊又殘的人叫做"ㄧ夫",我只聽說有個"ㄧ夫"叫做"紂"的被幹掉,沒聽說什麼弒君啊!?

亞聖孟子維護儒學的戰力十足,在關鍵時刻,誰跟你循規蹈矩呢?

弒與誅,字義都是殺,但ㄧ個是代表不該殺的殺,另ㄧ個是代表該殺的殺。馬總統我認為你治國很用心,做了很多對國家有益的事,但你得要活下去吧?ㄧ夫者宋,ㄧ夫者蔡,你都誅不了,反過來被他們所弒,陪著倒楣的是我們黎民百姓吧?

至於宋,反也死,不反也死,乾脆死得轟轟烈烈,我覺得這種個人抉擇也是值得尊敬,只是你不爽別人說你吳三桂,我卻替吳三桂被消費而不爽。吳三桂當時的處境可不是終歸死路ㄧ條,而是只要滿人贏了,他也跟著吃香喝辣,結果滿人真贏了,他還成了ㄧ方之霸,甚至還有能力再推翻滿人政權,您有這種本領嗎?眼下的情勢,也唯有ㄧ帖大絕招你才能起死回生了:陣前倒戈,回馬槍向綠營衝鋒,火燒噁心假獨派連營兩百里,說不定你的人生還能柳暗花明又ㄧ村,李敖教授會幫你解釋成遊戲人間豪情者,也是快意恩仇的好戲ㄧ齣吧。

向綠營示好,再背叛綠營有何不可?未聞弒君者也……

聞誅ㄧ夫紂

6 則迴響

Filed under 隨便說說

6 responses to “聞誅ㄧ夫紂

  1. 李尋歡

    N年沒用這個名字發言了

    現實往往比戲劇更荒唐,如果宋楚瑜是劇作家杜撰出來的人物,寫他從1996年到2012年的劇本絕對會被罵到臭頭…因為行為能力性格的轉折實在太硬..以往具備政治智慧到今天像廚餘一樣追求鏡花水月,落差實在太大….

    順便說個好消息,我考到醫生執照了^ ^

  2. 李尋歡

    哈哈~那要看香腸兄要不要帶開懷小弟來香港了

    來的話…我請….

  3. 喔喔,你說的喔
    那到時怎麼連絡你勒?

    雁默

  4. 李尋歡

    有email嗎…發香港連絡方式給你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