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那條路真他媽的難走!

【女人香】這部片子的內容很單純,講述ㄧ個人生失去光明的老人,與正要發光的年輕人互相救贖的故事。毫無疑問,Al Pacino是整個故事的靈魂,而且是唯一的重點。故事本身並不突出,但Al Pacino的精彩絕倫的表演卻是經典。

最後這場演說,張力十足,其中幾句話想必引起很多觀眾的共鳴:

【現在我又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,我總是知道正確的路在哪裡,沒有例外,我總是知道,然而我從來沒有選擇正確的路,你知道為什麼嗎?因為那條路真他媽的難走!】

整段英文簡潔易懂,Al 鏗鏘有力的口白無懈可擊,讓人想ㄧ聽再聽:

Al Pacino 在自殺前用盡積蓄開他最愛的車,買最高級的妓女,跳最後ㄧ支舞,他又選擇錯誤卻比較好走的路,直到他感受年輕人初綻的光芒。而這支舞讓Al 帥呆了,簡直是光芒萬丈,不妨聽聽音樂:

老瞎子還這麼有魅力的,世上絕無僅有。

2 則迴響

Filed under 聽樂說戲

2 responses to “因為那條路真他媽的難走!

  1. 老爹,啥時換成地方特考了阿 Orz
    我希望我這次就考上耶 >_<

    只是在還沒放榜之前只能一直唸書,最近已經找了份打工勉強支撐收入,希望這一年能趕快有個結果。不然到時很倒楣得重回職場的話,不知道還有誰敢用我 :~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