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中基本教義派

恩…..有點不知到該如何啟齒,這篇想說ㄧ下我的感動,但卻非為了這次四川震災種種動人的故事,也不是這張中國地圖充滿包容地納入台灣。

而是…………..

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好看的簡體中文字形。

雖然我不是人道主義者,但對於那些冷言冷語對待四川震災的所謂台獨支持者,就ㄧ句話伺候即可: 幼稚。

雖然馬英九就職演說提到兩岸未來關係的內容很八股無趣,但對於那些叫囂"馬上賣台"的懦弱台獨鷹鴿派,就ㄧ句話伺候即可: 8年來怎麼你們他媽的沒實現台灣獨立?

雖然我對於藏獨毫無同情與認同,但對於國際社會因為四川震災而閉上嘴巴,就ㄧ句話伺候即可: 我靠你們這些為了反中國而假裝支持藏獨的偽君子。

雖然我對於台灣媒體勤奮報導四川震災有點感動,但對於國際觀貧乏的媒體主管,就ㄧ句話伺候即可: 馬的我想多知道ㄧ點緬甸人民的處境。

雖然令人尊敬的汪榮祖教授苦口婆心勸告繁中支持者,其實文字的演變很正常,不必過度排斥簡中,但很抱歉汪教授恕我直言: 原來您沒有美感。

是的,我就是激進的繁中基本教義派。

當看到如上圖美感進步許多的簡中字形時,的確是稍微感動了ㄧ下,無論什麼文字,只要用心設計,還是能有美麗的形象。不過,堅決支持繁體中文的立場卻絕無動搖。

【災】這個字ㄧ看就令人感受到恰如其分的急迫,【灾】這個字簡直莫名其妙!

雖然直到目前為止,我的政治立場還是急統沒變,但對於那些堅決主張台灣是中國ㄧ部份的中國人民,就ㄧ句話伺候即可:

可是你們的字超醜!

而且膚淺!

先談談繁中統一中文字好嗎!

16 則迴響

Filed under 隨便說說

16 responses to “繁中基本教義派

  1. 基本教義派應該說「正體中文」而不是繁體中文喔。

  2. stephon

    >>8年來怎麼你們他媽的沒實現台灣獨立?
    因為要在這麼一個不團結的國家上建立台灣意識就需要花8年,而在馬英九上任後看來8年努力都白費了,不過你他媽的幹嘛不去參加愛國同心會?

  3. 呦,您怎麼不去總統府丟汽油彈,只會他媽的來這裡叫囂啊。

  4. 忠告

    >>8年來怎麼你們他媽的沒實現台灣獨立?

    這個問題獨派也在問啦

    如果是統派問這個問題, 那就像是一隻惡犬問牠那好心養牠的善良主人: 這些年怎麼你他媽的還沒把我斃了啊?

  5. 看到老爹的悄悄話了 T__T 謝謝,我也希望能考上!

  6. 粵蠻

    經過這次地震
    悲情不再是台灣的專利了
    但…….這……須要那樣嗎?
    個人抱保留態度……

    文字呢
    不互相排拒就夠了

  7. to 真澄

    考上要請客

    to 粵蠻

    悲情從來就沒有專利,其實也搞不懂你保留什麼。

    to 忠告

    我們看不起獨派的原因之一,就是永遠只會嘴巴上逞英雄,吝於犧牲,而毫無具體成果。如果馬英九竟然可以ㄧ夕毀掉獨派執政8年來的努力,那代表這8年獨派根本沒什麼具體進展,還是停留在紙上談兵,既無謀又沒種。真他媽的浪費我們的寶貴時間。

    獨派毫無保留地挺ㄧ個對台獨毫無貢獻的陳水扁,甘願被騙被強姦,沒種又愚蠢只好發洩在馬英九身上。

  8. 粵蠻

    話是如此,但在香港看來,過去台灣充斥著悲情,無論真真假假…

    我不像你,沒打算在網上跟人拳來腳往,撥屎淋尿…我保留的是那種舉國「必須」悲哀,「必須」奮發的「表態」

  9. 因為要在這麼一個不團結的國家上建立台灣意識就需要花8年,而在馬英九上任後看來8年努力都白費了,不過你他媽的幹嘛不去參加愛國同心會?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    花了八年所建立的台灣意識??
    選擇題
    所謂八年來所建立的台灣意識是指…..
    1.杜老爺的三隻小豬
    2.浪費民脂民膏去改中正機場/中正紀念堂/中華郵政的名字
    3.八年兩次都不知所云的公投議題
    4.蚯薏仁的十億台幣秘密外交?
    5.以上皆是
    好吧,如果花了八年建立的台灣意識就是這些玩意的話那我得說……………..
    你他媽的當初投扁宗皇帝的這些廢柴怎不去死一死?

  10. 【媒體人】當作我的回應

  11. 倒是【正體中文】這名詞哪兒來的?香港繁體也是正體嗎?

  12. 聽說為了配合大陸遊客來訪,台灣有些地方已經開始增加簡體指示牌,看來老香腸你日吐三升血的日子不久矣……

  13. 這我倒是不介意。哇哈哈

  14. bigfool

    簡體字,我記得是胡適他們搞出來的。就像是大陸用的漢語拼音,也不是大陸共產黨搞出來的。
    正體字的美,那些大陸人心裡都知道,只要叫大家寫個書法就都露餡。
    正體字還有楷書,行書,草書,隸書等各種字體的美感。
    用簡體字去刻印章,嗯,我想一定會笑。
    我刻章,還是喜歡用李斯的小篆,為什麼? 因為真的好看。

  15. 雁默

    原來是三國大本營,我好久沒去了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