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然後咧?

To 可敬的施主席

你又站出來了,又放狠話了,又回家養病了,我還是想問: 那然後咧?

時隔365天,昨夜紅衫軍有人公開罵你是假聖人了,主席還挺得住嗎?對於那些口不擇言的紅衫民眾,我也想問: 為什麼沒有施主席你們就不能衝進總統府?要強烈表達對陳水扁的唾棄有很多選項,可以跳樓可以自焚可以丟汽油彈什麼都可以,但為什麼你們選擇唾罵同志?施主席被自己以前同志鬥得還不夠臭嗎?你們添幾腳補幾拳又有什麼差別?

搞革命還是純抗議?施主席怎麼第二次站出來你還是搞得混淆不清?昨天有個台灣旅行社老闆花千萬迎娶日本溫泉旅館的女兒,新聞曝光度比紅衫軍再起還多兩倍,今天媒體開始計算昨夜你們點蠟燭現在清理市容需要多少花費,主播說: 【這是花人民公帑】喔!主席不知你作何感受?愛與和平又如何?你自稱保護台灣民主制度,別人卻在跟你算垃圾錢,請問紅衫軍的滿腔熱血與盈眶熱淚你要怎麼收拾?

這ㄧ場虎頭蛇尾的人民集會到底達到什麼正面效果了沒?沒有吧,船過水無痕又春夢了無痕吧。你慷慨激昂如舊,義憤填膺如昔,那然後咧?

革命不是請客喝酒,也不是搞嘉年華晚會,百萬人民給你的能量,你用到哪裡去了?如果只是純抗議,為何你當初要說得那麼像革命?【陳水扁不下台,我就不走了】,言猷在耳,結果你走了。【陳水扁不下台,我們就沒完沒了】,餘音繞樑,結果你自己玩完兒了。於是紅衫軍失望到絕望了,從絕望到憤怒,反過來革你的命,陳水扁還生龍活虎益發囂張,那然後咧?

昨夜你為去年的虎頭蛇尾做了解釋,然而,所謂解釋,不過是把球丟還給信任你的民眾,你問:【當時如果衝進總統府,會屍橫遍野,會摧毀民主,你們想要這種結果嗎?】。

我只有兩點反問:
1. 如果民眾回答"沒關係",主席你怎麼回答?
2. 那好我們不要衝進總統府,那要幹嘛?

如果當初你沒把話說得這麼狠,大家純抗議爽ㄧ下也就回家睡覺功德圓滿了,但民眾可是非常認真相信你漂亮的承諾,當你撤退,然後自囚,最後人間蒸發時,那些因為穿紅衫被打被砸被羞辱的民眾就活該當作被鬼壓嗎?

秋天來了,愛與和平放ㄧ邊,你又放狠話了: 【若明年三月二十日前一審判決未出來,紅衫軍將集體投票改變二○○八的命運,決定二○○八的勝負。】

這話說得不痛不養,不管國務機要費案判決出來與否,紅衫軍本來就不會投票給綠色政客,那這還不是廢話嗎?主席你用"革命的姿勢"要民眾"投票"推翻爛政權,難怪大家會錯亂,難怪有人說你背信,難怪敵人嘲笑你,難怪同志不挺你,那些默默點蠟燭的朋友真是好人,主席於心何忍要讓他們二度受傷?

最後,我對你的五條件說,感到訝異,這麼沒意義的宣示是出自你的手筆嗎?

一、要求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及馬英九承諾反貪腐;
二、化解台灣仇恨;
三、經濟改革;
四、要與在野黨分享權利,選後組聯合政府;
五、速審國務機要費案。

問題在於:

1. 如果沒人鳥你,那然後咧?要紅衫軍不投票,讓民進黨贏嗎?
2. 如果兩個候選人都說ok,那然後咧?紅衫軍ㄧ半投馬ㄧ半投謝嗎?

我們相信主席站的高度與凡夫俗子不同,看得更遠,想得更多。可是,當你的主張,你的行動,你的呼籲,你的批判都無助於消滅爛政權時,我們還是要問:

那然後咧?

4 則迴響

Filed under 隨便說說

4 responses to “那然後咧?

  1. 衝進去吧,你們比那些自翊君子的香港膽小鬼遊行客好得多.
    “革命不是請客喝酒"老毛這句話真是難得的真理.

  2. 這張照片拍的真好,看那邪惡的微笑。
    其實老施與阿扁並沒有什麼不同,
    就像是岳不群與左冷蟬。
    看起來不同只是形象包裝後的結果,
    骨子裡都是一樣的。

    (..)

  3. 李尋歡

    之前大家相信他是因爲他蹲監獄蹲了25年都沒屈服

    現在,他只是個嘴砲男

  4. bigfool

    我看過他本人,是在我當兵的時候,在台東的郊外的一個茶館,他還是個黨主席。
    面對面的打招呼,一點架子都沒有。
    那個眼神,我見過一次之後我一被子都不會忘記。
    許多的憂愁,都吞在肚子裡的眼神。

    至於紅衫軍,我有朋友告訴我,是陳水扁要求馬英九處理掉的,因為這些人不處理掉,連宋選上總統,你馬英九一定要等八年後…
    這句話,現在聽聽就好,我是不負責的轉述。

    那時候,紅杉軍如果多撐個幾天,是有一些可能的….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