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是SUV

我喜歡高ㄧ點的車,又無能力購買100萬以上的車,也不買韓國車與美國車,所以選項不多。據說,我要的車叫做SUV,或者貼切ㄧ點說,是Crossover。除了CRV外,這次我將快上市的SUV稍微survey了ㄧ下。那台Toyota台灣沒膽量引進的RAV我就不PO了。想買SUV的人,我有ㄧ點心得想說:

1. SUV再省油,也比不上房車,所以若你只想省油,別買SUV。
2. 當你沒品的朋友慫恿你買4驅車時,請確實考慮ㄧ下你是否用得到4驅。畢竟4驅比較耗油,尤其是全時4驅。
3. 搞清楚你是買SUV來爽的,還是實際上有需求,多金求爽的朋友,這篇文章與您無關,請停止閱讀。
4. 上班族若大部分是開市區,SUV是挺奢侈的,多往戶外走,不載單車的SUV很可憐,當然你若載衝浪板也行,載高爾夫球具也好,就是不要浪費了人家貼心設計的後車廂。
5. 雖然選項不多,SUV的外型仍然顯示車主的品味,不要縱容那些美感很差的設計師,做難看的SUV出來,理應遭到銷售慘澹的報應。
6. 設計美感並非全然的見仁見智,韓國SUV就是醜,我再說ㄧ次,韓國SUV就是醜。
7. 你到底希望SUV開起來像吉普車還是房車,這你也要搞清楚,畢竟有好幾年的每ㄧ天,操控感直接影響你的雙手雙腳與屁股大腦,爽與不爽只有自己知道。
8. 跋山涉水挺好,但為了環境保護,請大家不要再自然保護區裡爽。
9. SUV不是拿來飆車的,就讓那些矮小的房車超過你吧,高速公路是他們唯一在我們面前恢復自尊心的場所。
10. 吉普車將底盤墊高輪胎加大很好看,SUV就別這麼做,又醜又蠢又耗油。

NISSAN Qashqai
這款車很好看,不輸CRV,裕隆若引進這款,台灣本田就沒這麼吃得開了。外型就是走最時尚的Crossover路線,屁股比CRV好看,行李箱似乎沒CRV寬闊,中控台佈局也有點亂,我喜歡簡單明瞭的設計。請注意那全景天窗,肯定感動不少人。

Mitsubishi Outlander
我其實偏愛方正格局的外型,但愈方正愈難設計得好看,所以看來看去,所有方正SUV我都覺得不好看,Mitsubishi的SUV感覺通常比較硬派,Outlander不難看,卻也沒這麼帥氣。後車廂是很大,而且廂門是上下開的,蠻特殊,可是放東西時,不會卡到膝蓋嗎?中控台那兩個杯座也未免太裡面了吧。

NISSAN Lavina (Geniss)
裕隆如果捨Qashqai 而進這款,那就有點弱智了,外型實在不怎麼樣,尺碼也小,不過內裝挺爽快的。

以下CRV還是很贊!

3 則迴響

Filed under 隨便說說

3 responses to “還是SUV

  1. 真澄

    心理學上的人說喜歡買紅色車的人容易衝動,這種人出車禍機率高。

    我真的很討厭紅色 -3-

  2. 難怪夏亞打不贏阿姆羅。0.0

    (..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