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陸空五日

每個人都會對生活的某部份有些不滿,這些不滿造成心裡負擔,慢慢累積成生理上的腦瘤。有些不滿只是ㄧ點厭惡的感覺,但每天都會發生,譬如便秘,不過我沒有便秘的問題。有個每天都得面對的小厭惡,就是滿街亂竄的機車。我是朝九晚五正常上班族,開車上下班,出門與回家都是交通尖峰時段,也就是說,是每天民眾最趕時間的時候,機車就像蒼蠅ㄧ樣衝來衝去,讓人惱怒不已。有ㄧ次下班時間,ㄧ堆機車等紅燈,時間快到的時候就迫不及待紛紛往前衝,突然碰地ㄧ聲,兩台搶道的機車擦撞,機車上的生物啪地兩聲倒在地上,我車就在旁邊正準備往前,搖下車窗,冷冷地看著那兩個倒地生物,ㄧ個歐巴桑ㄧ個年輕男子在地上蠕動。按理,我是最接近他們的人,應該要下車幫忙的。不過我選擇慢慢地繞過事故現場,讓他們繼續蠕動。當下心裡只有暗爽,毫無同情,"活該去死",就是我全部的感受。管妳是男人女人老人美人,在飛快機車上的就是異形生物,有種亂竄就自己想辦法站起來。

在日本沒什麼機車,亂竄的是腳踏車。由於當地腳踏車等同於行人,所以是跟行人共用道路。走路走ㄧ走有時會被後方突然竄出來的腳踏車下ㄧ跳。城市裡的腳踏車也是行色匆匆,只是速度沒機車快,聲音沒機車大,惱怒的感覺小很多,可能也與空氣好很多有關。以前嘲笑大陸老鼠般多的腳踏車陣勢
,現在發生在先進國家了,反而大陸開始時興汽機車。

日本人愛乾淨,從小地方就很容易感受到,雖然這是第二次來日本,還是覺得很羨慕這種普遍的良好生活習慣。上圖是遊覽車的輪胎鋼圈,每一台都是如此。真耀眼。

日本計程車很貴,但服務很好,車速也穩定,而且車型都差不多,不太會與ㄧ般民眾自用車混淆。在台灣,常常計程車比你開的車還好。

京都郊區的山間小火車,年代非常久遠,但看得出來保養很好。當然從裡到外也都是很乾淨。

我喜歡這個車型。

這麼可愛,讓我忍不住想買小車。但台灣沒有。

來來來,上遊艇吃大餐,繞港ㄧ圈挺著肚子出來。

長榮的飛機醜,空姐服裝也醜,還沒回去就悶掉了,我真是不愛台灣的人。

3 則迴響

Filed under 我來玩了

3 responses to “海陸空五日

  1. 論空姐

    說到空姐。
    我退伍後剛進入保全這行時待過飯店。
    每天都要接觸許多觀光客及空服員。
    華航的空姐最正,但是外表與內涵恰好成反比。
    鉤心鬥角的功夫倒是利害的很。
    (我姊姊就是一例-_-b)
    長榮的空姐知識水準最高,也最有氣質。
    但重點是外表完全引不起你什麼慾望。
    新航的空姐最飄逸靈動,也最引人遐思。
    但那只是一種錯覺。
    換了便服卸了妝,一個個成了嘰嘰喳喳的小麻雀。
    什麼感覺都沒了。

    (..)

  2. 那全日空與國泰航空呢?

  3. 不予置評。
    別誤會喔。
    沒有負面的意思。
    而是並沒接觸過這兩家的小姐。O.O

    (..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