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阪城不大

這條被德川家康填平的護城河,這條被伊達政宗填平的護城河,這條在大砲出現以後沒太大作用的護城河,這條豐臣秀吉機關算盡卻功歸一匱的護城河,這條分裂豐臣家族的護城河,這條淀君秀賴以為能仰賴的虛幻國界,這條寫滿權力故事的波光水影………..

我卻只能看30秒,就得匆匆離開…………

馬的我還想滑水到對面城牆上題個詞兒呢………

現代在古代外面。

秀吉猴子都花別人的錢建城,被剷平只能說是報應。

劉關張桃園三結義就在左邊不遠……. (知道這是唬爛的人可能不多。)

原來豐國神社在大阪城裡。

哇!好乾淨華麗的古蹟哩…..(其實這是後來重建的新城,知道的人可能更少,不過導遊有補充說明,讓我失去竊笑的樂趣。)

小日本……..好小的"巨城"。

天氣真好………相機感動流淚了。

我們公司日本旅遊團140人,竟然只有我ㄧ家三口走進這天守閣。其餘搶俗的貨色都在期待隔天的環球影城ㄧ日遊。喂……這是京都,神戶,大阪的文化之旅吧……死台客都不懂文化嗎……..

猴子ㄧ生的大事件,真是活得夠本。

大阪夏之陣,天守閣裡珍貴的古物並不多,城外的新博物館令人期待……..我靠…不在行程內…….

好想要這整隊模型,真田幸村衝啊!

大阪城破,淀君決心ㄧ死,回眸天守閣,竟是ㄧ朵未來綺麗…….

再見大阪城。

2 則迴響

Filed under 我來玩了

2 responses to “大阪城不大

  1. 當然小了
    現在這個是以江戶時期最後一次重建整修的大阪成為基準復原的
    比以前猴子建的小很多
    連你看到的護城河也不是最早的
    豐國神社原來是在京都
    後來才重建遷入大阪的
    原來那個已經被老狸貓給敲爛掉

  2. 下次有機會再去,我要去旁邊的博物館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