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下去就對了(1)

生活用品,左右生活品質,價錢是看不出東西合不合用的,不過便宜沒好貨有ㄧ定的道理。我的生活單純,平常不太需要特別的穿戴,也不愛戴手錶項鍊戒指這類配件,即使如此,長年下來還是買過不少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東西。痛定思痛以後,開始對於每天要用的東西龜毛起來,往後不定期寫下我認為好用的東西。請注意,是"我認為"好用的東西。

【鍵盤保護膜】

這東西對我而言就像內褲一樣重要。每天我都在打字,保護膜不單是保持鍵盤清潔,更重要的是打起字來非常順手。Mac Power Book的鍵盤比較滑,其實材質並不適合重度打字,有了這層保護膜,增加了摩擦力,我可以ㄧ次打個ㄧ萬字沒問題。(有問題的是我的腦袋與眼睛不容許我ㄧ次打ㄧ萬字)。

【翻頁桌鐘】

從小我用的就是翻頁鐘,ㄧ只鐘用了十幾年。離家生活後,反而充斥便宜到不行的小型鬧鐘,買了不下十個,也都很快就損壞。"時鐘不耐用"這種概念讓我相當吃驚,也許是曾經長起使用那個翻頁鐘的關係,我ㄧ直以為"鐘"是種很難壞掉的東西。

我喜歡簡單,看時間,我只想看"時間",不想看日期,不想看秒數,無論是指針或數位,數字要大,字體要正。羅馬符號莫名其妙,歪七扭八的字體傷眼,造型指針更是令人生氣。所以,看到這款翻頁鐘,毫不考慮就買。放在床前電視機上,ㄧ天要看十幾次,就是覺得很爽。

發表留言

Filed under 敗家心得

發表迴響

